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工作 > 学科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第二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2016-12-22 16:16  

      12月19日,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在科技楼402隆重召开,相关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省级、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相关人员、材料外联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益民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王丽萍副院长介绍“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执行情况;接下来研究生院李长云院长介绍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情况及“双一流”建设情况;随后罗定提副校长就我校申博工程的形势的紧迫、任务的艰巨和作了全面深刻的分析,明确了六个博士点建设学科及相关职能部门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节点,为确保申博工程工作顺利开展,每个建设点均由包括党委书记、校长等校领导亲自挂帅牵头。与会代表均表态要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努力拼搏、为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断努力。

      谭校长听取完发言及与会人员的讨论后,在肯定了各学科建设点和研究生院的前期工作的前提下,对“申博工程”具体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六个博士点建设学科要克服一起困难,要举全校之力确保成功,要充分发挥学科团队的主人翁精神、要充分发挥工大人勇攀高峰、勇于担当的精神如期完成申博工程各项指标;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优势、尽职尽责、高质量的配合学科建设需要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落实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5+3”工作任务;四是 “双一流”建设刻不容缓,要用科研突破来夯实、要用人才优势来保障;五是认真做好学科建设的常规工作,要及时启动校级重点学科的评选,和校内二级学科点升级为一级学科点的工作。

      这次会议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各学科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艰巨任务和历史重任,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