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工作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点建设学科汇报和讨论”专题会议
    2021-11-15 15:51  

    研究生院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于1111日,在崇德楼34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博士点建设学科汇报和讨论”专题会议。会议请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管德清教授作为博士点建设校外专家做现场指导。全体校领导、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工程和设计学等八个学科带头人、“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蒋建初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科点就拟申报学科的类型、学科简介、学科优势、博士点申报可行性分析、博士点学科建设已经取得的成效、目前不足和差距、未来的规划以及困难和诉求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座专家聚焦核心问题进行商讨。

    校长蒋昌波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目标、学位发展目标等内容,分别从“双一流”学科及学科群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和特色牵引的内涵式发展举措三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一系列发展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谭益民从“双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两个方面凝练,从学科方向、平台、队伍三个主要因素进行详细总结,并要求会后归类,原原本本将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整理好,完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学校。同时,他希望各学院、学科点、相关职能部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社科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