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南工业大学考点关于诚信应考的通告
    2021-12-17 16:40  


     

    2022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已然临近,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和广大考生的权益,我校考点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考风考纪,打击违纪、作弊等行为,确保研招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诚信应考事项郑重告知如下:

    一、硕士生入学考试属“国考”,安全保密措施严密。因此,请考生不要相信所谓“出售考研试题”之类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二、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的所有考室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所有考室进行全程监控和全方位监控,并进行录像和刻盘,考后将交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复查。全体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三、全省统一配发作答工具,不得自带。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以及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手表等计时工具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之前要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因此,请考生不要试图利用各种形式的通讯设备作弊,更不能组织或者参与利用通讯设备进行团伙作弊。

    四、我校考点每个考室门前贴有包括相片、姓名等信息的考生名单,每张考桌上也贴有包括考生的相片、姓名等信息的考生座签,还要使用身份验证系统刷验考生二代身份证,所以,代考者将无藏身之处。考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在校学生也万万不能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否则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

    根据2012年最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在硕士生入学考试中作弊的,都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学生,学校按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人员,教育考试管理机构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破坏考试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等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涉及《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舞弊的行为将追究刑事责任。故请一些心存幻想、抱有侥幸心理等不良企图的考生提前放弃作弊的念头。

    “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希望广大考生在考前最后阶段端正态度,树立信心,认真做好各项应考准备工作,考出风格,考出水平,实现理想!

    湖南工业大学考点

    202112月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