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7-02-23 19:50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研究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树立研究生创业精神,并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学校将于2017年3月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目的

      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风建设,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发展的要求,并为参加全省及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做好选拔工作。

      二、参赛对象

      (1)个人参赛:在校研究生。

      (2)组团参赛:负责人是在校研究生,团队成员可以不是同一专业的本校在读研究生,每支团队的参赛成员人数限定为3~5人,自由组队。创新类团队鼓励团队成员带专利、发明创造参赛;创业类团队建议实行多专业融合组队,吸纳有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背景的学生加入团队。每个团队成员只能参与申报1个参赛类型。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类型: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两大类。创新类:文化创意、设计创新、科技发明及新产品研发。创业类: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具有市场运作经验。

      2、参赛的创新类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参赛的创业类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无知识产权纠纷,具有一定的创业引领或商业价值。研究生院(工作部)对大赛的参赛作品和项目拥有非盈利性的展示、出版印刷、宣传等权利。

      3、任何参赛团队及其成员如有违反大赛规章或大赛精神,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证明资料和参赛作品、项目材料一律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5、身份证、学生证、营业执照格式为JPG或GIF格式,其余文件统一为Word格式,内容清晰。

      6、创新类和创业类的报名表及相关模版从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获取,按照提供的模版提交作品(A4,标题为二号,宋体;正文为小四,宋体;行距1.5倍 )。

      四、参赛报名流程

      1、报名

      参赛者提出参赛申请,按照大赛要求提交报名表、团队负责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和团队简介。由研究生院(工作部)对本次参赛学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2、作品提交

      资格审核通过后,通过后的团队(个人)按照大赛要求提交参赛作品材料。参赛作品材料提交时间为: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3月7日。

      五、大赛评审

      1、初审:

      时间为2017年3月10日,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初步审核,按1:3的比例入围。

      2、现场决赛:

      时间初定于2017年3月13日;程序如下:

      (1)参赛团队(个人)陈述

      (2)评委专家提问

      (3)团队(个人)答辩

      (4)评委专家最终评审与点评

      (5)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大赛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具体获奖名额可根据竞赛报名情况进行调整,所有获奖项团队均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的优秀项目推荐参加2017年全省和全国的“挑战杯”大赛。

      联系人:唐老师; 办公电话:22183186;

      纸质版送至研究生院(工作部)办公室(科技楼205-1),电子版发至185638502@qq.com 。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

      2017年2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