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7-03-22 16:30  

      3月21日下午两点, 湖南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17隆重举行。大赛邀请湖南省株洲市科技局副局长杜晓鸿、株洲市教育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玲、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晓青担任评委。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贺迅宇出席大赛。研究生院(工作部)老师、部分二级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近150人观看比赛。

      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在讲话中指出,创新与创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当中的重点工作。广大研究生应该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提倡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迈上新台阶。

      株洲市科技局副局长杜晓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博硕士研究生已经成为申请专利、发明创造的主力军,推动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将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冀望广大研究生发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开拓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努力成为科学创新的先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此次大赛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主办,共计4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两轮初赛激烈角逐,最终共14个团队进入决赛,其中4个创业类团队,10个创新类团队。决赛分创业和创新两组分别进行,主要就成果的创新点、实用价值和市场价值展开汇报并接受现场评委提问。最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用多模态阵列式景观LED灯驱动器》项目和《地域文化复兴进程中的包装设计—以长沙窑五宝茶创新包装设计为例》项目获创新类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车辆车轴健康状态监测系统》项目获得创业类一等奖。《城市级移动停车诱导系统》等8个创新团队、《湖南博智物联网有限公司》等3个创业团队获二等奖。《大功率整流系统能效分析监测系统》等11个创新类团队、《株洲市牛角兽扶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个创业类团队荣获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500~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并推选参加株洲市、湖南省等各大赛事。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研究生的踊跃参与下,已发展成为一个鼓励研究生创业、汇聚创新项目、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成果孵化的重要推动平台,培养了一批有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的优秀研究生团队。近年来,通过大赛选送的研究生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省级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21项。这些研究生创业团队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与市场对接良好,已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文/唐建阳、来中山)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