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包材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东莞耐帆包装公司进行智能与安全包装调研
    2018-09-04 21:54  

      8月28日至8月30日,湖南工业大学包材学院研究生调研实践团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耐帆包装公司对智能与安全包装进行调研,包材学院谢勇教授、学工办主任何欣老师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指导。本次调研以智能与安全包装为对象,通过考察、走访、实操等形式展开,以期获取有关于智能与安全包装的调研成果。

      首先,国内智能包装的市场较小,客户的认知程度不够,往往出现问题以后才开始注重包装本身,造成的时间成本和产品损伤已无法挽回。规模以上企业对运输包装安全性与智能化比较重视,确保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完好无损是首要前提,而小公司只注重包装价格,无力承担太高成本,低附加值产品并无任何优势可言,以致智能与安全包装并未在行业内得到大批量推广。

      第二,当前运输包装智能化与安全性还基本停留在概念化与试用阶段,技术发展水平还不够高,一些附加装置主要用来事后责任认定和快速确定破损货物,无法实时反馈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第三,智能包装原材料研究基础薄弱。聚乙烯、聚丙烯、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脂)、尼龙等原料牌号少,使用效果差,部分还需要进口。开发具有轻质高强度的包装材料是一个主要的任务。

    实践团队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不菲的收获之外,也对公司的发展模式和业务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耐帆包装工程(东莞)有限公司隶属于耐帆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整体包装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电信、 能源、工业、汽车、医疗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包装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生产设备并不算先进,主要通过采购包材物料,利用其强大且专业的整合能力给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是一家轻资产重技术的服务型公司。集团公司在全球各地都有分公司,可以跨地区供货,保证全球产品的统一与稳定,向中高端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这种组织架构也值得国内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