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赴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评剧传承现状调研
    2018-09-08 21:58  

      8月2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赴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评剧传承现状调研实践团出征仪式在音乐学院A203举行。音乐学院院长于兰英教授出席此次仪式。随后,于兰英院长对本次暑假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指导。8月25日至28日,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赴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评剧传承现状调研实践团进行了为期4天的暑假专业实践。本次专业实践以“传承现状调研”为主题,通过实地考察、深度访谈、问卷调查、亲身体验等形式展开,取得了丰硕成果。

      8月25日,实践团到达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与当地文化体育中心成兆才评剧团团长取得联系,对评剧团运营模式、人才引进、剧目传承进行了咨询,并参观了现代评剧的排练情况。

      8月26日赶往滦南县扒齿港镇绳各庄村,走访当地村民,与评剧传承人金茂普长谈,了解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创造评剧的背景和村中评剧的传承情况,并向其学习身法和唱腔。

      8月27日去往滦南县和平广场进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大众对评剧的了解状况、评剧发展的主要问题以及大众对评剧传承发展的意见。

      8月28日去往成兆才大剧院进行实地考察,咨询负责人剧院运营模式及剧院效益。

      此次实践活动使实践团圆近距离接触并了解冀东评剧的传承现状,发现了冀东评剧发展中产生的创新力不足、受新兴文化冲击、评剧艺人青黄不接等现实问题,并提出了走进校园、加强创新、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建议。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