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办
    2021-09-15 15:47 龚果 

     

    为丰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内容,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913,湖南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1062名研究生新生隆重开展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中国知网线上教育专家景莎张雅丽为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主题讲座。帮助扣好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入学教育系列现场

     

    谭益民教授“百年历史铸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为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谭益民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个层次要求全体研究生新生始终坚定创造历史伟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勇担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责任。谭益民表示,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生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谭益民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教育专家景莎张雅丽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主题开展讲座。在讲座中,解读学术不端案例指导研究生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介绍如何科学选题,高效检索,以及文献阅读。强调学位论文撰写的格式规范,解读标引规范。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研诚信、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加强学术修养、树立安全意识。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教育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由蒋建初副校长主持。活动在研究生院新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新同学们表示,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自己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认识和初步的规划,会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队伍,增强学术能力。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院系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安排了导师见面会、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并邀请院系负责人、学院导师、杰出校友代表等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历史、本学科发展概况,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