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慎思杯”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赛果出炉!
    2023-05-05 10:33  

    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可成长成才。湖南工业大学九届“慎思杯”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于428日晚在商学院303教室顺利举行。比赛推进到了激动人心的半决赛,新人辩手逐步走向成熟,四支队伍杀出重围、脱颖而出,四支队伍准备充分,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不分高低!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比赛结果如何吧!

     

    428 商学院303教室

    辩题:ChatGPT的发展对教育来说机遇大于挑战,还是挑战大于机遇?

    1900-2000第一场

    文新学院-狂飙队(正方)VS体育学院-感谢教练队(反方)

    结果:正方胜

     

    2000-2100 第二场

    辩题:ChatGPT类工具的成熟发展会提升/削弱普通民众的思维能力

    计算机学院-无言以对(正方)VS法学院-开天辟地队(反方)

    结果:正方胜

    精彩发言

    辩题:ChatGPT的发展对教育来说机遇大于挑战,还是挑战大于机遇?

    持方:正方

    发言人:文新学院-狂飙队-正方三辨

    正方三辨从多维度来表达了chatgpt对教育的好处,他指出在教育中使用ChatGPT能够更加贴合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可以帮助老师更直观地管理和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升效率,开展教学科研可以被应用到不同的学科和领域,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方式可以提供更加直观和丰富的学习体验和工具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

    最后正方三辩慷概发言:我们相信人类经历了那么多沧海桑田的变化进化出这世间最特殊的大脑也一定拥有掌握自己发明的技术手段的能力和科技悲观主义对立的我想除却极致的乐观主义也许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人类必胜正方三辩激动人心的发言引发了在场所有人激烈的掌声!

     

    辩题:ChatGPT类工具的成熟发展会提升/削弱普通民众的思维能力

    持方:正方

    发言人:计算机学院-无言以对-三辨

    正方三辩认为ChatGPT的使用可以逐步实现人类水平的智能交流,更好地整合大量信息资料,提供个性化服务,改善人机交互体验,应用于更多的领域。正方三辩从多角度、多维度、多方面提出了ChatGPT给教育带来的机遇。引发在场观众的思考。

     

     

     

    辩论场上的精彩时刻

     

     

     

     

     

     

    参赛队伍与评委赛后合影

     

     

    精彩而又紧张的辩论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作出总结。赞赏了每一位辩手的精彩发言,同时指出了辩论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和平交流,各抒己论”的原则,也对最后胜出的辩手和队伍表示鼓励,给辩手以启迪,给观众以思考。现场又一次响起了阵阵掌声与欢呼。激烈精彩的辩论赛半决赛落下了帷幕,感谢所有的参赛同学、评委以及工作人员!

    从初赛一路走来,辩手们已经过了层层考验,一步一个阶梯地攀登到了半决赛的舞台。在这条征程中,无论成败与否,都能在登山的过程中领略到属于自己的别样风景。如今的他们已经站在了半山腰,而半山腰的风景虽美,已经有勇士在为征服山顶的征程蓄势待发了!

    本次半决赛的两支获胜队伍文新学院的狂飙队计算机学院的无言以队将在总决赛进行终极对决,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而体育学院的感谢教练队法学院的开天辟地队也将在总决赛上上演季军争夺!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