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第十四届“百草论坛”
    2023-11-23 17:27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20231116日,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第十四届“百草论坛”。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龙永红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期刊社及19个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龙永红)

    龙永红副校长致欢迎辞。龙校长表示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是我省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品牌项目,也是一个促进科研交流与互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秉承工大“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的毅力,学会做科研工作苦学、苦干、苦熬的工夫,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曾进辉院长)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进辉作筹备工作报告。曾院长表示此次论坛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期刊社共同承办,共征集论文共783篇,其中校内论文393篇,校外论文390篇。经过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的评审,“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0篇。百草论坛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54篇。

    (研究生院 何杰院长)

    研究生院院长何杰宣读“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和百草论坛获奖名单。

    (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 一等奖获得者)

    (百草论坛 一等奖获得者)

    据悉,来自中车、国网、专业导师等校内外专家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计开展了7场报告。专家报告紧紧围绕创新论坛的“探索与创新”的主题,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特征和发展方向,以及当前新型电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方法。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