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Graduate School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副校长罗定提参加研究生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2016-11-18 17:30  

      11月17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科技楼203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黄司令员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个专题“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副校长罗定提、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首先,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从为何聚焦“从严治党”?纵看十八大、六中全会为何如此重要、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大看点及十六句话帮你读懂六中全会公报等五个方面,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牢固树立“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种意识”,扎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始终看齐。

      其次,研究生院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黄司令员来我校讲授党课内容和“两学一做”调研的讲话。要求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两学一做”提升党性修为。

      接着,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联系个人实际围绕两个方面作了题为《做一名“讲奉献、敢担当、强能力”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中心发言,从党员为什么要讲奉献?怎样才能有作为两个方面并结合研究生教师的特定身份认真思考怎样将奉献和作为辩证统一起来,升华为本人主观意识。

      罗定提副校长就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作了讲话。他指出,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章》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做到真学真干。学院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就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要求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自觉抓好学习,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同时务必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同时,对本学期各党支部下阶段工作开展作了安排,强调各党支部要突出特色和亮点,开展好各支部活动。(唐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