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Graduate School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 “两学一做” 书记示范项目“厚德驿站--我来开讲”正式启动
    2016-11-10 17:18  

      11月10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总支集思广益、精心打造的“两学一做”书记示范项目“厚德驿站--我来开讲”在科技楼203会议室正式启动。第一讲由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教授给大家分享“中国制造业创新战略-中国制造2025”,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李长云教授站在生产力历史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社会发展历经的石器、青铜器、铁器、现代工业时代特点,中国工业发展与世界三次工业革命的关系,从而阐述了我国积极应对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而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和深远意义。所重点讲述的 “中国制造2025”总体目标、战略规划等具体内容,对大家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创新研究生院党总支及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制度,提升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综合素质,加强研究生院文化建设,同时结合我院“两学一做”书记示范项目“厚德驿站--我来开讲”这一项目,突出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在“我来开讲”中的主体性地位,让班子成员、党员、教职工成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讲人,把总支学习、支部学习和全体党员教职员工的学习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业务优势和理论创新、独立思考的热情,以党建推动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新跨越。

      接下来研究生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围绕“十三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围绕创建“学习型党总支”,推进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根据岗位职责与业务素质提升要求,继续推出相应主题报告,推进研究生院各项文化建设。(唐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