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Graduate School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2-04-29 11:02  

       4月28日下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分为集中学习、主题研讨发言、自学三部分。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主持学习。

        集中学习阶段,王丽萍传达了学校近日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重点,要求各位党员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做好本职日常工作。研究生院院长许利剑领学了中共湖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湘编发[2022]2号文件)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编委发[2022]4号)文件,并要求各位党员会后进一步学习这两个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研究生副院长蒋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全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主题研讨发言阶段,许利剑结合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工作重点,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工大发展历程,谈到党员应有明确的责任意识,不要有“躺平”思想,将意志、行动统一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来。支部其他党员围绕这一主题,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学阶段,郭毓东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基本框架和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接下来系统、细致学习,以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