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7-03-01 09:33  

      2月28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在科技楼402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定提教授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院李长云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27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学位办召开的会议精神,主要是解读本年度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审核相关政策与要求,明确了学校今年上半年将启动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请各学院及时留意相关文件与通知,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完成此次新增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其后,李长云院长还简要地布置了2017年上半年学位办相关工作,主要涉及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毕业生学位授予及博、硕士生指导教师遴选等三个方面,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交各项材料。要管理创新、年底要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招生、就业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奖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贺迅宇副书记布置了2017年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相关事宜。他提出,今年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重点开展好“百草之春”学术文化活动节、校院两级创新工作室(创客空间)、暑期专业实践以及承办好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等,力争在校院文化内涵建设、发扬研究生正能量等方面下功夫。

      研究生院蒋伟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事宜。他提出,今年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是要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欧阳慧书记就党建和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创新创业学术文化建设为重点、安全稳定工作为底线的工作思路。夯实基础,规范推进,突出重点,亮出特色。要求各学院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学院各项工作总体规划,贯穿到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同时强调目前要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及复试准备,切实抓好本年度的研究生录取工作。

      罗定提副校长作了近期工作布置与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新公寓要高标准管理,尽快出台《研究生宿舍管理办法》;课程建设改革要突出实效、教材要及时更新出精品;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要抢占先机,确保计划的完成和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他最后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学校的重点工作,需要研究生院与各学院实现无缝对接,一并从申报新增硕士点、招生录取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国际化教育、学位论文质量等各方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管理水平,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确保学校“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争取早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引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文/罗致、唐瑛)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