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院与株洲国家高新区探讨深化政校合作新模式
    2017-09-20 11:32  

      9月19日,湖南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余伟良,我校副校长罗定提等一行前往株洲国家高新区,考察我校研究生在高新区产业招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实践情况,株洲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招商合作局局长聂敏林等领导予以了热情接待,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推进联合育人,实现共同发展”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振湘主任表示,株洲国家高新区长期以来很重视对于专业人才的培育和引进,重视与高校的对接与合作,本身与湖南工业大学也具有很深的渊源,未来将更紧密地加强与我校的联系。余伟良主任充分肯定株洲国家高新区高与我校这种政校合作新模式,认为根据目前学生的反馈情况,该模式值得在全省进行推广。副校长罗定提也表示会进一步扩大与高新区的合作面,培育优秀研究生,并以精细化的模式,按照供需要求,实现各层次对接。会上双方还就如何有效、有组织地提升实践研究生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

      据悉,株洲高新区于2016年12月开始实施产业招商新体制,并针对轨道交通与航空、电子信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6个产业分别成立了投资促进工作组,从事专业化招商引资工作。后来,为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引进高校专业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在高新区工委书记周建光的倡导下,高新区管委会于今年6月与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签订了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开启了政校合作的新模式,并于今年7月选拔了12位相应专业的优秀研究生,进入各产业促进工作组和“中国动力谷”创新中心进行工作实践。(文/贺迅宇 雷小葳)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