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领导及专家来校评估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
    2017-09-30 10:07  

      9月2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组织专家一行,对我校申报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进行了评估。参加评估的专家有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广告及营销专家昆明园区首席运营顾问肖明超、通产丽星公司董事长陈寿、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中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孙湘明等。专家在校长谭益民的带领下,首先对基地硬件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在科技楼330召开了评估会议,校领导唐未兵、谭益民、张昌凡、罗定提一同出席。

      校长谭益民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基地建设的相关成果,并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加强内涵式建设,整合优势资源,以创新的意识、国际的视野,奋发努力,全面提升基地建设的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在听取了基地的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认为由湖南工业大学建设包装广告基地是包装业和广告业研究的创新,建议基地要加大投入,突出中国元素,注重细节,以广告推动产品创新。

      黄新民赞同专家的评估意见,同时指出,建设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是落实总局推荐的“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措施。作为全国性的基地,其定位要立足于整合全国包装广告产业的资源,成为引领行业科研创新的标杆,要努力推动广告、包装的理论和实践的创新,也要推动广告业、包装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和打造国家品牌。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感谢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准诊断。他认为专家的意见使基地建设的目标更加明确,并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阐明了基地建设方向。他希望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工作,并表示学校一定会举全校之力把基地建设好,提高学校为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

      科技处、社科处、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议。(文/张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