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2017年硕士生导师及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2017-10-25 16:56  

      10月2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研究院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硕士生导师及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学校2017年度新增硕士生导师、各二级学院导师代表及管理人员、研究生院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武明花教授作了题为《作为导师的一点感想》的主题讲座。她首先从“双一流”建设的内容出发,提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进而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四个方面对硕士生导师提出新的严格要求。其后,她接着从凝练稳定的研究方向、构建扎实的工作基础、营照浓厚的学术氛围及高度注重过程管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导师如何对所带的研究生进行科研选题。最后,她引用了“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来表达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情谊,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李长云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希望各位硕士生导师及管理人员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掌握研究生教育的政策规章,熟悉研究生教育培养的规定和指导流程,多向经验丰富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学习,大力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罗致)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