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智能感知技术高峰论坛
    2016-12-20 15:47  

      12月18日,“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智能感知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省科协副主席王玉立、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校领导唐未兵、谭益民、韩清波出席仪式。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相关企业代表、中科院及省属高校相关专家、校研究生院、院士工作站、现代教育中心、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谭铁牛院士、省市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说,谭铁牛院士工作站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校在推进产学研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它将有力促进我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提升株洲本土企业的整体研发水平,加快高新技术的研发、转化与应用,必将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新的活力。

      副市长杨胜跃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谭铁牛院士工作站落户株洲、落户湖南工业大学,将显著提升我市人才队伍层次,提高全市产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也将有效激活湖南工业大学的研发资源,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们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会引领更多科技精英荟萃株洲,进一步助推株洲经济社会发展。

      谭铁牛院士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此次是带着“感恩的心、回报的心”再一次来到湖南工业大学,尽管我16岁就离开了湖南,但是家乡始终在我心里,乡愁始终未能忘记。他希望能够以自己的所学,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做点贡献。把院士工作站办成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一个科教融合的平台、一个能有利于湖南工业大学学科发展的平台,一个报答父老乡亲恩情的平台,也对湖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前瞻性的目光表示由衷的敬佩。

      仪式上,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主任周尚文宣读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批文。

      谭铁牛院士、贺修铭、王玉立、杨胜跃、唐未兵、谭益民在仪式上共同为我校“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CCF-CV)、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CAAI-PR)联合主办的PRCV联合活动——智能感知技术高峰论坛开坛。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成林所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孙哲南研究员相继在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此次高峰论坛六位讲者报告非常精彩和生动,现场师生互动环节十分活跃。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谭大学、长沙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湖南本地高校的师生,东北林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外省高校师生,以及湖南千山药机、中科唯实(湖南)、株洲华通科技、芒果TV、湖南智尚科技、株洲市易力达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株洲高新区动力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企业负责人。(研究生院 吴岳忠)


    pre
    ==图片集==
    授牌仪式和高峰论坛现场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