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7-02-21 09:21  

      2017年2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科技楼203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工作部)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长云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李长云首先回顾和总结了研究生院2016年的工作,结合学校2017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研究生院2017年的整体规划与思路,部署了今年核心工作。

      院长李长云指出,今年的核心工作主要是:一是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提升博士项目水平,不仅要积极推进我校进入“双一流”名校行列,还要对学科规划进行定位,推进一流学科学位规划,包括研工工作和招生工作。二是创新人才培养,将指标量化,做规划定位。在学科方面,努力推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应用学科。三是力争博士授权单位的建设,同步做好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稳抓落实,围绕特殊项目要求集思广益,如出版具有特色的博士培养教材,对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生准备提前答辩,探索博士生到国外访学研究的培养体系等新举措,确保博士项目建设高质量验收通过。稳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在培养上体现湖南工业大学的亮点。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指出:要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首先要谋划好各自的工作,根据总结要点及规划突出重点和特色;其次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工会工作。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新”,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实”,招生工作更“细”,宣传工作更“亮”,工会工作更“活”起来。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主线,创新创业为重点,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底线,夯实基础,规范科学,突出重点,亮出特色。

      副院长王丽萍就国家教育部《关于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结合学校博士点和学科建设工作做了对比和分析说明,并布置了近期我校针对这两项重点任务的工作安排。副院长蒋伟就分管培养工作强调要切实抓好课堂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环节不出问题;做好各类学科竞赛准备,做到早发动、早准备、早集训;围绕博士特需项目进行高水平教材建设工程;强化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副书记贺迅宇传达了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工作会议新的亮点和务实高效聚精会神的会风。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设想: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研会、团委为载体切实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以各级创新创业比赛为契机,筹建好研究生创客(创新创业)工作室、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成里分工作室;三是完善研究生管理队伍的考核和激励机制。近期主要工作是深入学院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研究生公寓的交付使用规划和搬迁筹备等工作。

      最后,院长总结要求全体成员同心协力,团结务实,将研究生院(工作部)各项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唐瑛)


    pre
    ==图片集==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