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动员会
    2015-04-03 22:10  

      4月2日,我校在科技楼402召开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动员会。校领导谭益民、曹兴出席会议,参加本次学位点评估的12个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兴主持。

      会上,校长谭益民要求参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他指出,学位点评估既是上级的要求和学校提升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内在需要,也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大检阅、大提升,是关乎学校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把评估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日程;参加此次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工作,教学院部主要领导为评估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评估材料的撰写数据要真实、准确,经得起公示和检查,要实事求是地突出学科特色与优势,绝对不能弄虚作假;学校决定在领导精力、人力和财力上加大投入,保障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院部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分别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各学位授权点按照学校及全国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评估工作方案逐步落实各项工作。

      据悉,此次评估分为学校自我评估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抽评两个阶段,以学校自我评估为主。第一轮合格评估周期为2014年至2019年,2014年至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随机抽评阶段,抽评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将被撤销。同时,2009年以后新增的学位授权点须接受专项评估,专项评估由全国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制订评估方案和组织实施,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评估工作,对评估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予以撤销。(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