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5-04-13 16:06  

      2015年4月9日,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湖南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湖南省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张大喜经理、株洲市创新创业专家金培意等担任评委。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曹兴教授亲临大赛现场并致辞。研究生处(工作部)及学科建设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出席大赛。

      曹兴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团队已获得国家级创业大赛银奖1项,省级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23项,学校历届研究生“双创”大赛已经成为历练培育团队的舞台,创新创业教育初见成效。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2014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刘春林率领的“湖南帧彩影画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在研究生当中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他强调,研究生是创业型社会的生力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骨干人才,广大研究生要发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

      决赛中,各团队展示了创新理念或创业计划,接受了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最终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数据化智能包装盒》项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业双目视觉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类和创业类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基于Android的大型商场智能导购系统》、《通用集散远程控制网关设计》项目获得创新类二等奖,包装设计艺术学院《Found Fun私人订制摄影》项目获得创业类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小马过河”留学自助申请APP》、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基于移动终端的农村配电网远程监控系统设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安全卫士—中老年人应急药瓶设计》项目获得创新类三等奖,创业类三等奖由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江苏省南京童话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获得。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此项赛事的第五届,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广泛发动,院部推荐,共有26个团队进入校级比赛。经专家评委两轮会审,最终共有15个创新项目和5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我校举办此类赛事有助于促进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创新走向技术创业,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对于弘扬校园双创精神、普及双创知识、增强双创技能,培育未来的双创领袖将起到推动作用。(供稿:唐建阳 王凯丽)


    pre
    ==图片集==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曹兴教授讲话
    nex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