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想的研究生教育”征文公告
    2015-04-21 11:01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的,集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指导、理论研究、经验介绍和信息传播于一身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也是目前研究生教育领域影响最大的专业性学术刊物。成立于2014年12月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湖南采编中心是由该杂志和湖南省学位办共同指导的交流平台。为更好推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集中展示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优势与先进经验,我中心特举办以“理想的研究生教育”为主题的首届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高校及科研院所教师、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曾经受过研究生教育及关心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为“理想的研究生教育”。内容可以是理论探讨、现象描述、经验总结、理想展望等;可以从大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导师的风范与水平、研究生活动与校园文化、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展开,也可以是综合论述。

    三、征文要求

      (一)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观点鲜明,论据确凿可靠,能立足于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见解落地,能对实际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二)作者应遵守学术规范。

      (三)论文撰写格式请参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要求,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论文提交至电子邮箱:ycb@xtu.edu.cn,并请注明“理想的研究生教育征文投稿”。

    四、截稿日期

      2015年9月30日

    五、论文审稿

      采编中心将组织专家审稿,评选表彰优秀论文,并择优推荐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表和结集出版。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湖南采编中心

    2015年4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