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征稿启事
    2015-05-11 15:38  

      为发扬神农氏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的“尝百草”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将于2015年10-11月举办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百草论坛”。现向省内高校广泛征集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现将此次征稿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省内外高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征文专业范围

      1、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人居环境设计学;绿色包装与低碳管理;艺术设计(MFA)

      2、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化学;包装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3、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区域生态系统管理;旅游管理;工业工程;会计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4、法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伦理学;戏剧与影视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体育管理与体育法制

      5、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6、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

      7、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8、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 车辆工程;

      9、网络化系统控制;冶金材料工程

      10、工程硕士(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和物流工程)

      三、征文形式

      科研论文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征集只面向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应是未经发表,并以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论文应突出原创性。

      2.投稿须知见附件2。

      3.论文具体格式请下载附件3。

      4.递交方式:论文电子稿发到论文投稿邮箱gdbclt@163.com。

      5.截止日期:2015年10月10日。凡不符合撰写格式和报送要求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五、论文评审与发表

      1.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经作者本人同意,在论坛开幕前,组委会将分别于7月、10月先期筛选论文推荐至《湖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社会科学版和《包装学报》发表,最终所有录用论文均参与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论文评选。

      2.此次征文活动的所有获奖论文(包括获得优秀奖的论文)我们将一并汇总,收录到《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学术活动论文集》中。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

      1.奖项设置

      学校将对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具体数量、金额视征稿情况而定。本校研究生获得一、二、三等奖,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过程中计算积分。

      2.评选标准(百分制)

      论文的创新性(40%):论文提出的观点、方法等方面有独特见解,即有新理论、新发现、新观点、新方法。

      论文的先进和实用性(30%):论文学术或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同领域内的地位,及其在实践中的意义。

      论文的科学性(20%):论文立论的科学性、论据的充分性、数据的可靠性、推理的严谨性、结论准确与否。

      论文的文字表达(10%):论文层次是否分明,文字简练及中英文表达准确度。

      七、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412007

      2.联系人:唐建阳、肖潇;电话:0731-22183186

      3.投稿邮箱E-mail:gdbclt@163.com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

      2015年5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