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准开展招生宣传,拓优质生源,展工大形象
    2018-10-12 18:05  

    金秋十月是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黄金季节,为进一步扩大我校研究生报考考生的数量,提高生源质量,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报考我校,1010-11日、研究生院李长云院长、蒋伟副院长带领21位老师赶赴衡阳、郴州、常德、益阳等省内高校积极全面开展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受到各学校的热烈欢迎。因为前期准备充分,精心策化,本次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在衡阳师范学院,李院长首先祝贺衡阳师范学院今年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再着重就我校学科特色、重点实验室情况、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在湖南工学院、湘南学院,李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历年考试录取规模与比例、并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将考研定为人生努力的方向;在湖南城市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蒋院长还耐心仔细地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培养模式及各奖助政策的情况 。我校各学院派出的教授博士们全面熟悉我校基本概况,熟知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专业、招生规模。他们满怀热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就我校学科水平、师资力量及录取分数等问题详细解答,并结合情况为考生填报提供建议和参考,受到现场学生的热情响应,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此次招生宣传过程中,我们按照学院匹配,专业对口的原则,以口头宣讲、PPT播放、扫二维码、交流答疑等方式开展。各学院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不畏辛苦,认真准备每一场招生宣讲会,发放相关资料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宣传活动引起了广大考生的关注,招生宣传工作十分具有针对性。

    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我校生源数量、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我校风貌的一个“窗口”。在高校优质生源争夺竞争激烈的今天,我校采取面对面方式宣讲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不仅及时解答考生的疑问,而且对我校的学科实力和特色做了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湖南工业大学在目标院校考生的影响力,展示了湖南工业大学的新形象。

    下一阶段,我们将充分利用电子网络平台,摸索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多渠道、广范围发布招生信息,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力度,巩固原生源,开发新阵地,努力拓展我校优质生源,创我校招生宣传的新局面。(文/蔡叶、陈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