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料库建设与应用高层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10-14 17:54  


    20191012日上午830分,国内“语料库建设与应用高层论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主持。

    首先,张亚东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各方对我校外语学科发展所给予的支持。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和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学校以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紧跟多语种语料库发展前沿,建立更加紧密的国内外合作关系,取得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田绪军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晓倩博士后等主讲。专家们从语料库与话语分析、语料库与翻译研究、语料库与文学研究和语料库研究论文写作,到语料库建设与常用软件工具应用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学者就各自研究兴趣、研究方法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度对话和交流。

    本次“语料库建设与应用高层论坛”专家云集。与会专家与台下老师同学们交流互动紧密,现场气氛热烈,会议组织工作也获得与会各方代表的好评。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展示了我校外语学科在语料库语言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未来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学科与语料库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与学术潜力,提升我校语言学学科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贺迅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