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CPIPC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实现一等奖的突破
    2020-11-30 09:12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年9月17-21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理学院汤琼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交通工程学院胡新亮、李秉晨、丁华轩同学组成的“智慧男生不秃头”队获得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CPIPC竞赛中一等奖为零的突破!同时还有计算机学院陆天浩、李玲玲、陈宇峰同学组成的“百慕大”队(指导老师汤琼)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苏福清、周攀、匡威同学组成的“Huter”队(指导老师杨玲)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为主动服务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旨在助力国家重点急需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培养在校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截至目前,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企业需求设置了与智慧城市建设、移动互联网、航空航天、集成电路、专业学位案例建设等相关的10项主题赛事。本次竞赛有14436研究生队提交论文,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总获奖队数5010队,总获奖比例34.6%,另有9249队获成功参赛奖。

            学校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着重训练研究生在学科专业领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在学科竞赛训练体系、队伍管理等方面逐步完善,竞赛成绩逐年提高,本次比赛在CPIPC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又创佳绩,并取得历史性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