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召开第五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换届工作会议
    2019-03-29 09:43  

        3月28日,研究生院在崇德楼203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第五届督导组换届成立大会。朱和平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主持。

        首先,蒋伟副院长就我校研究生督导换届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同时,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在会上就督导们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感谢。随后,第五届督导组组长周雄文同志对上届督导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他感谢学校对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以往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强调,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一方面在于“督”,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检查;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导”,研究生教学督导要总结凝练全校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高示范效应,提升培养质量。

        会上,朱和平校长助理、李长云院长为第五届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最后,朱和平校长助理对新督导团成员表示了感谢,他坦言,目前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还有太多方面亟待加强和完善,研究生院正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式创新与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老师们提高研究水平。同时,朱和平校长助理对督导组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督导组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督导工作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有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督查,从而发现问题,做到未雨绸缪;也希望研究生院和各院要全力配合督导专家开展工作,把督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环节中,共同努力,提高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督导组的换届成立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