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三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材料之识:生活中的材料》
    2019-04-19 09:03  

    417日下午,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材料之识:生活中的材料》在文新学院演播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志庆教授主讲,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国内一流特色培育学科,袁志庆教授在对这一学科进行介绍的基础上,从材料的概念、分类以及地位引申到了仿生材料,他以生动的事例如蜂巢、玫瑰花瓣等对其具体结构加以分析,然后过渡到包装材料,并作以前瞻性的探讨。袁志庆教授总结道:材料在人类社会进步和提高人类生活品质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基础和先导作用,其发展对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他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关注、重视材料,尤其是对于新材料、颠覆性材料的发展这一重要领域。本次讲座袁教授给全校研究生做了全景图式的材料知识科普,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梳理。王丽萍教授表示本次讲座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高性能包装材料所带来的震撼。作为我校的重点学科,希望全体研究生都能了解这一基础性的学科并从中得到启发。同时,也希望我校研究生不仅在书本中实验室中寻找灵感,更要到生活中、大自然中去发现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