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五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
    2019-04-19 09:06 蒋伟 陈晴柔 

    418日下午,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在文新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株洲市制造业信息化核心专家组成员李长云教授主讲,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主持。

    李长云教授以“工业互联”为主题,从第四次工业革命谈起,提到我国在战略方面提出了智能制造的三个十年计划,尤其工业互联网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同时也是未来科技革命竞争的本质所在。李长云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工业物联网的概念和功能架构,同时展示了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以及数字服务业等领域。随后,李长云教授为各位研究生现场演示了工业物联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云智迅联应用系统。通过对天车远程运维系统的演示,使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工业物联网对于现代科技发展的现实意义。最后,李教授对在座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为中国的工业物联制造,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创新性的力量。

    此次讲座,使全体研究生对于工业物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通过李长云教授的现场演示,给大家展现了一张非常令人向往的未来蓝图,使广大研究生对未来这张美好的“网的编织充满信心,有力地鼓动了研究生为未来工业物联网生活的到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