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八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经济之理:经济学基本原理与中国经济问题分析》
    2019-04-24 09:35  

    423日上午,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经济之理:经济学基本原理与中国经济问题分析》在文新学院演播厅成功开展,此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易棉阳教授为主讲人,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主持。

    易棉阳教授从经济学的重要性谈起,解释了什么是经济学的问题。他认为,经济学是研究人类经济活动的规律即价值的创造、转化、实现的规律,我们生活的任何领域都需要经济学。例如春秋时期管仲以国家干预的方式,保证经济健康持续增长,刺激供给,使国家降低税收,以此说明经济学的显学地位。随后,又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及应用。对于当前社会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他认为不仅要强调经济增长,同时也要抓好经济发展,不能为了经济增长而透支生态环境,要在约束的条件下增长,且要高质量的发展。最后,易棉阳教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引领大家走进经济学殿堂,这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同时倡导大家“人人讲经济,人人讲理性”,这样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更加成熟的社会机制。

    此次的讲座内容深刻而扎实,不仅使当代研究生对经济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当代研究生的经济学知识,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