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地理之瞰:地球与家园》
    2019-04-29 15:20 蒋伟 陈晴柔 

    424日下午,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地理之瞰:地球与家园》在文新学院演播厅成功开展,此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刘建文教授为主讲人,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主持。

    刘建文教授首先谈到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如大气污染、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水污染以及土地沙漠化等。针对这些问题,刘建文教授向研究生介绍了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并从多个角度与同学们探讨了怎样保护地球。刘教授认为,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型转型,可以将化石能源转变为新型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建立现代能源体系,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严禁国外的洋垃圾进入我国,控制制冷剂等。关于当下怎样治理污染,刘教授分为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城市层面来讲,应该建立生态工业园,创建海洋与生态文明城市;从乡村层面来讲,应当建设美丽乡村与田园综合;从家庭层面来讲,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整治室内环境,节省家庭能源的使用。

    此次的讲座使研究生对环境污染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了研究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启发研究生在开展学术研究利用能源技术改善当下环境污染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