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三讲: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论文之术:科技论文规范与写作技巧》
    2019-04-29 15:25 蒋伟 陈晴柔 

    425日下午3点,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论文之术:科技论文规范与写作技巧》在文新学院演播厅成功开展,此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曾广胜教授为主讲人,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主持。

    讲座以“论文之术”为主题,分科学研究与科学论文两方面进行讲解。曾教授认为科学研究重在选题,思路决定出路,有知识不如有想法,要根据已有案例调整自己的选题,发现新的值得研究的兴趣点,找到新的研究领域。同时,他告诫广大研究生,做学术要从每时每刻开始,贵在坚持,从点点滴滴中得到的启发。关于科学论文,曾教授认为需要创新、真实与严谨,同时也要讲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科学论文的写作要先拟定好文章的提纲,清楚文章需要写什么、反映什么、说明什么,并准备好论文中需要的图表,有想法时随时记录下来。随后,曾教授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关键词、摘要、引言、正文等的写作。

    此次的讲座向广大研究生介绍了科学研究中所需要的方法,同时对科学论文的写作与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为我校研究生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与科学论文写作中提供了较好的思路与启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