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二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2020-05-13 09:07 蒋伟 何利芳 

    512日上午,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在腾讯课堂直播间进行。由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授课,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主持。

    张昌凡教授主要围绕研究生学术活动中的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不端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同学们在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中所必须具备的道德和必须遵循的准则。张昌凡教授的讲授引用了大量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的具体实例,内容丰富,讲授生动,强调研究生应该追求学问与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张昌凡教授生动精彩的讲座,警醒着广大研究生时刻保持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格。同时张昌凡教授也对研究生寄予厚望,相信他们在学术上必将会取得灿烂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样:“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