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五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地球之瞰:地球与家园》
    2020-05-18 08:41 蒋伟 何利芳 

    515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在腾讯课堂直播间继续进行。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丽华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地球之瞰:地球与家园》的讲座,研究生院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主持。

    傅丽华教授以优美的地理概况视频为本次讲座拉开序幕,主要围绕地理学的前世今生、地理学的热点问题、地理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3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讲述,强调地理学在我国的重要作用,例如: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决策都与地理学的研究密不可分,同时还科普了GIS技术等地理学应用方面的相关技术。最后,傅丽华教授呼吁我们学习并掌握地理科学的方法和技能,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需求。

    傅丽华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讲授生动、内容丰富,使广大研究生对地理学科以及未来环境、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地理学作为一门经世致用的科学,正在为我们和国家做出源源不断地贡献,这就是地理学的“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