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六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包装之美:认知与创造》
    2020-05-20 08:26 蒋伟 何利芳 

    518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继续在腾讯直播间进行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朱和平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包装之美:认知与创造》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主持。

    朱和平教授从包装之美的功能与价值、包装之美的体现、包装之美的撷取、新时代包装之美的原则性、绿色智能包装之美五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包装在生活中承担着物品与使用者之间的媒介角色,包装功能的三个层面,即物理层面、经济层面和精神层面,不仅涵盖了包装的功能,也指导着包装的进步发展。生活中的包装之美无处不在,我们更要具有发现美的眼睛,才能更好地将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与包装相融合。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包装设计在立足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必须对未来的社会负责,正确处理好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利用好数字智能,推动构建智能包装、环境和人类之间和谐发展的关系。

       

          通过朱和平教授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包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当下和未来,包装设计成为了“艺术人生”的一种表现。包装所承载的国家和民族文化需要我们新一代研究生自行自觉地加以继承和发展,并为包装的绿色发展、智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