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八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哲人之思:孔子印象--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孔夫子》
    2020-05-21 09:21 蒋伟 何利芳 

    519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继续在腾讯课堂直播间进行。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华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哲人之思:孔子印象--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孔夫子》的讲座。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主持。

    陈科华教授从孔子印象的历史变迁、靠知识改变命运的孔子、多才多艺且情趣盎然、重义而不轻利的孔子、也想“曲线救国”的孔子5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他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一,从先秦时期到秦汉以后再到近代以来,孔夫子在社会中的地位。其二,社会环境对孔夫子的影响,使其“学以成人”。其三,孔夫子同样也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人。其四,孔夫子主张过一种义以为质道德生活。其五、“曲线救国”的家国情怀。

    通过陈科华教授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于“万世之师”的孔夫子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对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