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网》
    2020-05-22 10:50 蒋伟 何利芳 

    520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继续在腾讯课堂直播间进行。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李长云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网》的讲座。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主持。

    李长云教授从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生产管控上云、垂直产业全链打通、产业互联网智能提升等五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他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工业物联网面临的挑战以及工业物联网应用普遍实施的关键,并深刻阐释了通过第一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使产业互联网中的智能更上一层楼。

    李长云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广大研究生对工业互联网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应利用大数据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新型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