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二讲: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桥梁之脊:现代路桥与新基建战略》
    2020-05-28 15:35 蒋伟 何利芳 

    527日上午,2020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在腾讯课堂直播间正式落下帷幕。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桥梁之脊:现代路桥与新基建战略》的收官之讲,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主持。

    刘扬校长从中国桥梁之最讲到中国桥梁发展之路,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桥梁力学性能及关键技术,讲述了桥梁美学中的人文特征与哲学思想,最后为我们介绍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桥梁名片,分5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他给大家分析介绍了中国桥梁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如今的发展,在讲述桥梁历史发展的同时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风骨与凝聚力,给全体研究生普及了桥梁力学性能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详细案例分析桥梁力学关键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师生投身产学研服务指出一条更广阔的思路。从桥梁美学与哲学反思的角度深刻阐述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交融统一。最后为我们展示了“一带一路”之上,中国桥梁“走出去”,展现于世界舞台的风姿。

        通过刘扬校长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我国的桥梁工程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了中国跨度,见证了中国发展,提升了民族自信,激发了爱国之志!讲座也使同学们从历史中明确自我责任,在自己学科领域实现自我跨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共筑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