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一讲: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地理之瞰:地球与家园》
    2021-05-18 08:23  

    蒋伟   何利芳

    517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在崇文楼演播厅正式开讲。湖南工业大学期刊社社长傅丽华教授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做题为《地理之瞰:地球与家园》的讲座。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许利剑主持。

    傅丽华教授从地理学的前世今生、地理学的热点问题、地理学与国家决策等3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讲述。她与大家深入探讨了目前中国地理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地理学在我国的重要作用,例如:“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国家决策都体现了地理学的作为。同时通过热点问题导入更直观地分析了中国改善人地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然逻辑。

    通过傅丽华教授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于地理学有了一个宏观的了解,对地理学科以及未来环境、经济与社会发展有更全面的认识,在案例分析中进一步认识到地理学的思维和方法可以助力人文社科研究。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在总结发言指出,地理学是一门经世致用的科学,鼓励同学们在各自的学科领域把握地理思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qxlarge-dsc-181A25940A79430921459F4DDD0EBCD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