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Graduate School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课程思政 > 正文
     
    副校长蒋建初为研究生院(工作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11-11 16:30  

     

            2021119日下午,副校长蒋建初以“深入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研究生院(工作部)党支部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蒋建初从如何构建讲话内容的主要框架,引发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的思考。他以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雨历程为主线,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和理解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在讲授中,蒋校长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一是两个百年历史重要的交汇关键点;二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五千字的讲话报告,宣示着党的主张,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的理论成果,同时总结提炼了“九个必须”的主要内涵。他强调,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研学工作开展的重要单位,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的角度去思考该如何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建设。要求大家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将讲话学习、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创新的驱动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作表态发言,通过蒋校长的讲授,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担负的使命和职责。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加强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心跟党走,同时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们今后立足岗位,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真正使党课学习入脑入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