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管理 > 相关文件 > 正文
     
    关于公布2009年湖南省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的通知
    2009-12-28 17:29  

      有关学位授予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监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对全省各学位授予单位2008-2009学年度授予学位或已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包括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和专业学位人员的论文)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共抽检学位论文494篇(其中博士学位论文50篇,硕士学位论文444篇),占全部学位论文的3.13%。经省内外同行专家“双盲”通讯评议、专家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对抽检学位论文从优到劣分为A、B、C、D四个等次作出了评价。现将抽检结果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将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尽快告知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

      二、各单位要认真探讨在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如何有效地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水平,合理确定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数量,确保培养质量。

      三、在此次抽检中被评为D等次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建议有关学位授予单位暂停其招收研究生一年以上。

      四、对此次有学生被评为D等次学位论文的学科和指导教师,各培养单位要对其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重点监控,我厅明年将继续抽查这些学科和导师指导的论文。

      五、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是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分析近几年来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根据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落实监控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具体措施,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关。

      附件:

      1、湖南省2009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汇总情况(按单位)

      2、湖南省2009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汇总情况(按学科)

      3、湖南省2009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

      4、湖南省2009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汇总情况(按单位)

      5、湖南省2009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汇总情况(按学科)

      6、湖南省2009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评审结果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