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工作 > 学科动态 > 正文
     
    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10-19 11:42  

      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加快推进我校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建设工作,近日,在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下,我校召开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校校领导、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科带头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就近期组织各学院和学科建设点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支撑学科的遴选办法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讨论,对如何加强学科整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罗定提就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遴选博士点学科工作要注重学科内涵的科学性,并强调要在全校营造氛围,多方动员,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工作中来。

      唐未兵在会上讲话。他代表领导小组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我校要把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工作列为 “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中的“一号工程”,全校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举全校之力,使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一号工程”,要整合优势学科资源,确保申报工作取得成功。二要以报促建,重在建设。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工作重点在于凝练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内涵建设,补学科短板,强化学科优势。要善于将现有的“绿色包装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与此次申报授权学科有机结合,突出学科建设与我校办学定位紧密联系的特点。三是各司其职、精心准备。学校各单位要按职能和分工精心准备,齐心协力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建设,从当前开始,各项工作要有序推进,工作进度要做到“一周一简报、一周一检查、一周一推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