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工作 > 学科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联合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2-08-31 17:17  

    814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崇礼楼4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及该院班子成员、法学院院长陈雄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陈若松教授及该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专家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军主持。

    推进会上,李正军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关于批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联合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单位的文件。陈若松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方案,对申报博士点的具体目标任务、当前存在的不足及推进措施等作详细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该学科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就如何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优化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搭建学术骨干梯队和培育代表性学术成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殷晓元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的前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目标明确,坚定信心,力争实现2026年申博成功;二是大胆创新,扩宽视野,在人才引进机制、科研水平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对照博士点建设标准,找出不足,细化措施,确保高质量推进申报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将会认真完善和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方案,全力以赴促进学科建设取得更高成效。(曾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