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考点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须知
    2021-04-27 11:04  

    湖南工业大学考点

    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须知

    按照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会议要求以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统一部署,在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下,为稳妥做好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及健康安全,参照《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组考方案》,考生须知如下:

    一、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

    我校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复试采取线下考核方式。研究生院4月28日现场对资格进行审核,会将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档案库数据进行比对,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考生请提前加入QQ群1077182855,相关操作流程及使用指南将在群内公布及解答。

     (一)时间:2021年5月10日上午8:30

     (二)地点:崇德楼203室

     (三)答辩流程:

    1、按考生编号决定答辩顺序

    2、按照顺序依次进行15分钟左右的汇报

    3、导师现场提问,考生当场回答问题

    4、导师评议打分

      二、2021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

     (一)考场地点

    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公共楼511室

    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考点的考生《准考证》上已详细注明:考生考试考场号、座位号。

     (二)准考证下载和考场查询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2021年5月8日-12日在报名网上下载《准考证》,《准考证》请至少保存到复试结束。

     (三)初试日期及时间

    日  期: 2021年5月11日、12日上午

    时  间: 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考试结束等均以监考老师指令为准。

     (四)复试日期及时间

    参加复试的考生,由博士项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电话通知。所有复试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前来复试,逾期取消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五)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复试时交博士项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1、初试时的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其他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硕士论文(附评议书),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自我评价材料(要求:装订成册做好目录)。

    4、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位论文全文和已经通过答辩的证明材料,如尚未答辩,须提供即将答辩的证明材料。

    5、缴纳复试费:现场缴纳

    6、体检。我校复试阶段不统一组织体检。考生在确认拟录取后1个星期内,将个人有效体检报告(二甲医院以上,拟录取前三个月内均可)邮寄至录取学院,未按时邮寄体检报告或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体检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要求执行。

    (六)考生注意事项

    由于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距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耽误考试。

    现将一些具体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提前熟悉考场

    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下午16:00熟悉自己所在考场的地理位置及考点有关注意事项。

    2、遵守考试纪律

    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工作人员管理,诚信文明应考。考试时,须凭考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考生需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考场所在地点,按考点统一入场时间安排,积极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

    3、今年我校统一配发作答工具(包括签字笔、铅笔、橡皮、直尺、小刀、垫板、胶水),严禁自行携带作答工具;在每科考完后也不能将作答工具带出考场(而是原样放在桌上),否则以违纪处理。专业科目考试可携带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4、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我校考点每个考场都配有数字电子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包等进入考场。开考铃声响后若发现考生身边有手机、手表、包等随身物品,以作弊论处。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场,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5、考场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还将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不定时地使用有关设备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监测。考场监控录像将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在回放审看中发现违纪作弊行为将依规处理。请一些心存幻想、抱有侥幸心理等不良企图的考生提前取消念头。我校考点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考风考纪,打击违纪、作弊等行为。

    6、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学生,学校按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人员,教育考试管理机构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破坏考试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等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7、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8、在考试过程中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做好充分准备。

    9、注意考试要求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等证件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填、错填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10、请考生切勿忘记随身携带二代身份证,在考试中要使用身份核验系统对全部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核验。若在考前遗失身份证来不及补办的考生必须携带下列证明材料,否则不准考试:

    (1)无业人员带含本人近照的户籍证明(原件);

    (2)在职人员带含本人近照的户籍证明(原件)和工作单位证明(盖章原件);

    、违纪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湖南工业大学举报电话:0731-22183091

       湖南工业大学研招办电话:0731-221831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