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3-03-24 10:22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方案》,经学校研究,现就2023年我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

    经过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对所有申请者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核,材料审核评议小组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类考生科研基础评分细则》对考生进行公正评分,再综合考虑考生科研能力、专家推荐意见、自我评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等材料作出合理评价结论,择优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如下: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招生研究方向

    1

    1153599992

    许怡学

    01绿色包装材料设计与安全

    2

    1153599989

    万琼

    03新型储能材料与智能包装

    3

    1153599997

    谢智晖

    01绿色包装材料设计与安全

    4

    1153599990

    明瑞

    01绿色包装材料设计与安全

    5

    1153599996

    喻仕琦

    01绿色包装材料设计与安全

    6

    1153599985

    黄月云

    02包装材料成型加工与装备

    7

    1153599994

    武帅

    04陶瓷复合材料与特种包装

    8

    1153599995

    谢孝文

    01绿色包装材料设计与安全

    9

    1153599988

    罗青

    03新型储能材料与智能包装

    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加入信息发布群,群号210253286

    二、综合考核安排

    1、综合考核时间

    3月28日-3月29日,具体安排见信息发布群。

    2、综合考核内容与形式

    1)笔试

    笔试科目为语和专业综合,以百分制命题。

    英语测试:对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进行测试,主要考核语写作、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

    专业基础测试:主要考核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对考生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进行测试。

    2)面试

    面试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英语听说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考生介绍自己基本情况可采用PPT汇报。

    3、成绩

    笔试成绩=(英语测试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2

    面试成绩=综合能力考核专家小组成员评分÷考核小组成员人数×90+英语听说能力评分×10

    综合能力考核总成绩=科研基础评分×30%+面试成绩×50%+笔试成×20%。

    4、体检

    申请人须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体检。没有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申请人可以到我校校医院或者任一三甲医院进行体检,并在415日中午12点之前将体检结果交崇德楼206

    5、录取

    考核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替考、或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的,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学术不端者,一经发现不予录取。

    我校只招收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博士生。考生在录取前须将全部人事档案转入我校,脱产在校学习。报考前已工作的在职考生,在录取名单公示前应提供从原单位离职的证明材料。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档案调转手续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如无异议,研究生院向拟录取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监督工作

    “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中,研究生院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应规范自律,接受投诉及监督。学校纪委、监察处组织对“申请-考核制”选拔工作进行专门监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0731-22183091;0731-22183156

    未尽事宜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通讯地址:湖南株洲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206研招办

    联系电话:0731-221831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