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研究生处(工作部)、学科建设处开展全校研究生安全大检查工作
    2015-10-08 10:45  

      9月25日上午,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有关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安全防范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召开所属研究生党总支的研究生处(工作部)、学科建设处紧急会议,部署研究生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并带队对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全校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各处全体同志参加了走访、检查。

      副校长曹兴指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我校研究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研究生处(工作部)、学科建设处全体成员分成五组,每组有一名副处以上干部带队对全校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与培养单位主管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座谈,就“研究生未在校群体管理、研究生群体活动安全管理、研究生心理异常和家庭经济困难及大病医疗情况的摸底与管理”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责成有关单位摸清家底,形成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曹兴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充分利用研究生宿舍阵地落实研究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检查组同志一一走进研究生宿舍开展全员走访,排查安全隐患。走访内容包括宿舍卫生状况、电源使用情况、宿舍用具维修情况、贵重物品的保管、人员入住情况等。走访中了解研究生们的学业和生活情况,提醒他们要认真学习,保持宿舍卫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则,并收集有关意见和建议。因体育学院在河东校区,曹兴副校长特别走访了体育学院研究生宿舍,与该院研究生亲切交谈,询问学习、生活当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9月30日,曹兴副校长再次召集研究生处(工作部)、学科建设处全体同志召开研究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听取五个工作组一一汇报,要求将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群体反应的问题汇总梳理,并尽快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此次走访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管理意识,规范研究生群体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校研究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