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创新工程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6-03-31 09:42  

      2016年3月29日,由我校研究生处(工作部)主办的“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株洲市百姓大药房谢鹏飞董事长、湖南省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张大喜经理等担任评委。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教授亲临大赛现场并致辞。研究生处(工作部)及学科建设处领导、有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出席大赛。

      罗定提副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他指出,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十分重要,研究生是新世纪的创新型人才,是创业型社会的生力军,广大研究生应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骨干人才,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广大研究生要着力培养创新精神,树立竞争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业型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决赛中,各团队展示了创新理念或创业计划,接受了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最终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基于生物特征(声音)的防伪方法》获得创新类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800W电压电流可调电源》、机械工程学院《可视化工艺装置》获得了创新类二等奖,法学院《亿家情老年人休闲俱乐部》项目获得创业类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8个项目获得创新和创业类类三等奖。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应用及推广价值高,给观众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由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此项赛事的第六届,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广泛发动,院部推荐,共有40个团队进入校级比赛。经专家评委两轮会审,最终共有15个创新项目和6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我校借助双创大赛这一赛事平台,继续发掘、培育、扶持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业就业、鼓励技术创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张扬创新创业文化。近年来,先后有《亲色时代手绘坊》、《室内停车场广告亮化工程公司》、《SUNNY英语》、《视伴—中国视频简历招聘网》等一批创新创业项目“破茧而出”成功注册企业,迅速成长壮大。

      (供稿:唐建阳 柴佳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