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上学期第一次研工系统工作会议
    2020-05-12 08:42  


    5月11日下午,2020年上学期第一次研工系统工作会议在崇德楼203举行。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王丽萍主持,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丽萍部长对2020年研究生毕业离校、就业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家要提高认识,做好组织工作;以生为本,做好教育工作;协同高效,做好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有序离校,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郭毓东副部长对以下六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于毕业研究生的离校工作,各学院要及时通知毕业生缴清学费,说明网上缴费流程,积极配合财务处的学费收缴工作;二是各学院要为研究生就业做好服务,提供就业信息,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网上招聘活动,要求毕业生就业信息在6月1日前录入就业系统,并将毕业生就业材料做好存档;三是各学院对研究生团建工作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和“青年大学习”;四是各学院要积极宣传,招募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参与2020年研究生扶贫支教工作,并详细说明了研究生扶贫支教工作内容和政策保障;五是希望各学院认真总结2019年研究生工作,提取工作亮点、特色,特别是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典型事迹,研工部将对学院报送的优秀事迹材料进行刊登宣传;六是关于研究生创新项目,由于研究生尚未返校,各学院要帮助研究生统一打印报送,把握时间节点,5月22日截止。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教育管理科长苏靓对研究生就业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