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植树节,为校园多抹一分绿
    2014-03-13 17:3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又一年植树节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气氛,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全校30余名研究生代表于3月15日上午举行植树活动,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为创造一个绿意嫣然、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我国的植树节定于3月12日。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1915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政府正式公布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的规定,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后因清明节对我国南方来说,植树季节太迟,同时也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国民政府又决定将孙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

      学校此次植树活动的地点位于学校山水文园住宅小区以北新征的173亩土地范围内。这片土地杂草丛生,一片荒芜。在学校绿化科负责人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植树要领。分配好工具后,便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之中。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在这晴朗的天气中,呼吸着清爽的空气,将一棵棵幼苗栽进肥沃的土壤里,不一会,这片荒芜的土地就被一片小树苗覆盖。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植树两百多棵。(研究生会龚晓妍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