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2013年“研华似锦、青春闪硕”元旦晚会隆重举行
    2012-12-28 21:18  
     

     

          笑逐颜开辞龙岁,欢欣鼓舞迎蛇年。2012年12月27日晚,由研究生处(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承办,主题为“研华似锦青春闪硕”的研究生2013年元旦晚会在我校河西校区二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曹兴教授、纪委书记陈邵桂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正校级督导刘建国教授以及研究生处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部)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与400余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伊始,曹兴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回顾并肯定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在2012年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向不辞劳苦、辛勤工作的全体研究生老师以及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能继续秉承“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湖工大的明天更加辉煌!

        晚会以“研华似锦 青春闪硕”为主题,旨在演绎研究生如骄阳般灿烂多姿的青春风采和高昂激情。晚会分为“爱满工大”、“沿途追梦”和“盛世欢腾”三个篇章,每一个篇章的文艺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求新求变、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在激情动感的音乐声中,街舞表演《齐舞》率先登场,高超的舞技、震撼的音乐渲染了热烈喜庆的新年气氛;商学院田定湘书记独唱的《乌苏里船歌》欢快甜美、高亢悠扬,描绘了一幅赫哲族人们幸福生活的画面;舞蹈《荧光舞》创意新颖、视觉绚丽;现代舞《歌舞青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话剧《沉香救母》诙谐幽默、寓意深刻,体现了亲情的真、善、美;由曹兴副校长、研究生处吴卫处长领衔的师生歌曲串烧,旋律动人、醉人心扉,展现了亲如一家、和睦融洽的温馨氛围;民族舞《画廊》意境纯美、舞姿曼妙,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由商学院郑贵华副院长、王景老师演绎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旋律明快动感,情感收放自如;由研究生处祝方才副处长、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校研究生会成员一起表演的《工大Style》热情奔放、动感十足,将工大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也把晚会氛围推向了最高潮。最后,晚会在大型歌舞《红旗颂》的嘹亮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紧凑精悍,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直至晚会结束观众们还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此外,晚会别出心裁地设置了祝福视频和微博墙互动环节,使更多的师生以及各兄弟高校研究生参与到这个大聚会当中。晚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师生的交流与沟通,得到了兄弟院校代表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